上一篇是以子女的角度來寫親子關係

這篇是用「父母」的角度來看親子關係

大家不要測錯囉!

身為父母和子女們的相處情況如何?

是不是對於孩子們有很多的期待?

也或許總是在擔心他們未來的人生?

 

現在就來占卜看看自己與孩子的關係~~~

 

如果有不只一個孩子,請一次針對一個孩子來做占卜哦!

例如:你有三個孩子,大寶、二寶、三寶,請分開來測。

 

準備好的話,請先靜下心來,慢慢地深呼吸三次

心中默念或唸出聲也可以「請問我和我的孩子XXX的關係如何?」,重複三次

然後,腦海中也可以回想一下你們之間相處的畫面

之後,請在 1~6 之間,直覺的選擇一個數字

如果選不出來可以用工具,如翻書、骰子來幫助你做選擇

 

 

 

選好後,往下看對應數字的說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選擇 1 的人

你和孩子之間如果現在有出現問題的話,其實從很久以前就已經存在,只是雙方之前都覺得不是太大的問題,而不在意。

現在似乎是某方開始有所行動,親子關係之間就會產生一些震盪。

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的原因是與婚姻有關,是孩子結婚有關的事情嗎?或是你自己的婚姻相關問題去影響到你的親子關係?

這邊給的建議是,希望你能好好照顧自己,可以少喝咖啡或刺激性的食物,不要再增加自己的焦慮,或讓自己太過緊繃。

如果有時間的話,可以出門去做些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情,例如公益、愛心活動,也是可以幫助到你,讓你感覺更好。

 

 

選擇 2 的人

你和孩子的關係是很有壓力的一個情況,不知道你與孩子是不是已經分開住?甚至是現在正面臨爭吵離家......

這邊能給的建議是,有時候和孩子之間的相處暫停一下,說不定對彼此都好,真正的愛不一定要綁在身邊

讓自己有個空間與時間,好好冷靜思考,你要有智慧去了解情況以及思索怎麼解決,還有對孩子有信心,可能是孩子的能力或是愛......,當你願意往前跳一大步後,會有不同的世界。

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選擇 3 的人

恭喜你,你的親子關係還蠻不錯的唷!看到有許多的愛還有信任在這段關係裡。

但這也不代表這段關係不會有問題發生,如果你覺得在現在這段關係裡面還有什麼是你覺得卡住的,建議可以和人多談談或尋求專業的幫助。

可能不只表面看到的這樣,要更深入地去看問題以及了解。

建議可以留意一下最近親子兩人有沒有發生什麼共時性的事情,這對雙方都有幫助哦!

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選擇 4 的人​​​​​​​

選擇這個選項的人,你的親子關係比較像是一方在領導著另外一方,兩人間總是以某一個人的想法為主。

只要雙方都能接受,這關係也沒什麼不好的,除非說有過度控制的情況,那就得改改。

如果你是主導者,你可以試試看下放一些權力,對孩子有信心點;如果你是較順從孩子想法的父母,當你心中有什麼想法覺得是對的、對孩子有幫助的,你就自信地說出來吧!

如果覺得很難的話,建議可以從一些和孩子相處中,例如:一起從事休閒活動、戶外活動的時候。

 

 

選擇 5 的人​​​​​​​

你的親子關係一直以來自己都認為是很好的,只是最近是不是有發現了什麼,可能覺得沒那麼好或怪怪的?可能是你發現自己或是對方有什麼期待或渴望?

其實不管是你或是孩子,都是會為對方著想的,都是有愛的,我相信你也感覺的到。

最後建議是你記不記得自己有做出什麼承諾或答應孩子什麼事情?記得要說到做到哦!親子之間也是要信守承諾。

 

 

選擇 6 的人

你們之間的相處是比較直接的,簡單的說都蠻做自己、直接表達自己的意思,因此有時反而關係也會因為太過直接而感到受傷。

建議要好好地能夠彼此溝通,學習如何既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,而不要去傷害到對方、戳到對方的痛。

如果有情緒上的問題,也要學會去控制自己的憤怒、焦慮、悲傷......過度的情緒,這樣才能好好相處呀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